close

  北台中的部分,在一次沒班的下午,看了PTT台中板的東西,北台中大概除了中科(台中都會公園)夜景 ,大概就是豐原為主,是台中縣政府的所在地(這也是我來這裡當差才知道了= =),海線的部分,別提了,我連台中港區藝術都找不到(汗),硬是在西濱公路繞了很久還找不到,反而是來到高美濕地XD,不過因為心情差就沒照了,至於彰化的部分,我每次來彰化都任人擺佈(謎之聲:彰化人民風驃悍,所以不得不從.....)唯一有拍的只有北門口的肉圓XD,不過照片也不在我這裡。

  所以呢,那天的路線極為亂七八糟,首先我原本要造訪清水交流道的觀景斷崖的,但是由於走錯路,一路跑到台中港,而且還找不到港區藝術中心,所以經沙鹿鎮市區折返,再前往清水休息站。



maps004.jpg



  清水休息站的機車停車棚是很難找的路,沒有任何指示和路標,只能靠去過的人留下來的指示找到,我也是參照攝影魂網誌的指示找到的,但繞了滿遠的路(汗),下面是機車停車場的樣子。


01_清水休息站機車停車場A.JPG 01_清水休息站機車停車場C.JPG

 

  其他的則是內部的樣子,坦白講還滿像小型的百貨公司的,大部分的照片,就請自行參閱

05_清水休息站外觀A.JPG 07_清水休息站餐飲區A.JPG 08_清水休息站購物區D.JPG 09_食人魚A.JPG

 

   離開清水休息站後,我前往著名的清水交流道斷崖,除了路上夜總會超多以外,真的很不好找,即使已經有了去過的人手繪的地圖,而且我到達之後,沒有傳說中的哈士奇和守衛,鐵門是關著的狀態,於是我就離開了,因為當地幾乎是夜總會和小型民宅,便沒有照像。

 

maps005.jpg

 

  接著我就來到了豐原市,也是台中縣政府和縣議會的所在地,這裡給我的感覺,和桃園市給我的感覺一樣,道路本身和規劃都是,不過依照路牌找台中縣政府還花了不少時間,因為指示很少,路又小條,比桃園縣府難找多了。

 

maps006.jpg

 

找了幾個在豐原的政府機關照一下,
然後最漂亮的要算豐原的藝文館(圖書館旁)。

 

 

12_台中縣議會C.JPG 15_豐原市公所B.JPG 16_豐原市圖書館B.JPG 17_豐原藝文館.JPG 19_台中縣警察局.JPG 26_台中縣政府E.JPG

 

其中我好像和慈濟很有緣XD,
中途莫名其妙來到台中豐原分舵。

25_慈濟豐原分舵A.JPG

 

  然後我就離開了豐原市區,往南走,因為不想走台3線回去,反而走了旁邊的中89縣道,除了一旁旱溪日落很美以外,又來到了神奇的地方。

maps007.jpg

 

  神奇的地方好像是台中地院豐原檢易庭,可是呢...

39_台中地院豐原檢易庭A.JPG

 

又是瓷器的啦...實在跟佛教太有緣了。
台中慈濟醫院就在台中地院豐原簡易庭的正對面!

 

33_慈濟台中志業園區外牆B.JPG 38_慈濟台中醫院大門B.JPG

 

  最後經過台中市東區(跟中區差很多,好像新竹的尖石,像另一個地區),再回去囉!這一天又是200公里....



而其他的照片請按這裡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su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